长春医高专与长春普济康复医院举行“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507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医高专与长春普济康复医院举行“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507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长春医高专与长春普济康复医院举行“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

2022-01-15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医药强省建设促进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学校与医院开展深入合作,完善“产学研医用”创新体系,1月14日上午,长春医高专与长春普济康复医院举行了“教学医院签约揭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校长袁兆新、副校长孙莹,相关学院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医院董事长李志鹏、行政院长董延飞、医疗院长穆春林、业务院长董均树等出席了签约仪式;长春市卫健委副主任姜洪波到会并进行指导。

  姜洪波对学校86年来始终致力于省市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的办学质量和良好的社会声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对普济医院20多年来为长春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本次积极开展校院合作,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表示欣赏。他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国家医养结合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双方要抓住这个黄金期,把合作纳入双方的十四五规划;二是双方的合作要具体,要在临床、教学、科研以及产业等多点开花。

  袁兆新在致辞中表示,长春医专是吉林省历史最悠久的一所学校,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专业覆盖广、师资力量强、办学质量优、毕业学生多、社会声誉高,在省内乃至东北地区的高职高专院校中办学质量名列前茅。“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向本科的目标迈进。他表示,今天的合作,契合国家提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指导思想,未来一定会在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和产业链上取得共赢。

  董延飞表示,这次合作是深化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大事,双方将就人才培养、课题研究以及医疗实习基地建设等开展开深度合作。他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发挥学校与医院的学科优势,各取所长,优势互补,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完成合作共赢,用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更好地造福民众。

  随后,孙莹和董延飞分别代表学校和医院签署了协议。

  叶春民和李志鹏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为教学医院揭牌,两家单位的紧密合作关系正式建立。会后,在院方领导的陪同下,学校一行人参观了医院的康复大厅、重症监护疗区和康养院区。

  本次是学校签订的第二家康复专科教学医院,必将对学校康养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为健康吉林建设和吉林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