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华集团东北区访问团赴长春医高专洽谈交流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507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香港新华集团东北区访问团赴长春医高专洽谈交流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507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香港新华集团东北区访问团赴长春医高专洽谈交流

2022-01-15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香港新华集团东北区副总经理、新华辽宁大健康公司总经理魏向前、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周铭、中外合作办学专案经理邸巍一行3人,在吉林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处处长王化、长春市委统战部侨务处副处长赵爽的陪同下,莅临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参观考察并洽谈健康教育合作项目。学校党委书记叶春民、校长袁兆新、副校长孙莹等校领导,护理学院、健康学院、学校办公室、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宣传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合作项目洽谈会在善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赵欣主持。

  会上,叶春民首先介绍学校整体办学情况,向来访的领导和嘉宾致欢迎词。魏向前代表香港新华集团讲话。通过双方领导讲话和宣传视频,对新华集团的发展沿革、业务板块、教育情怀和合作交流等情况;对学校整体办学思路、教育教学方法、人才强校战略和产教融合途径等方面彼此加深了解,为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周铭和邸巍代表新华集团针对当前社会迫切需要的大健康和养老产业,结合老年照护人才培养模式、国内外教育体系、理实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合作建议,力求通过优质的合作办学项目,为老龄化社会做出更多贡献,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养的共同目标。学校护理学院院长宋宇、健康学院院长季东平分别就学校健康照护领域相关专业建设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达了与新华集团在相关领域合作的信心和浓厚关注。孙莹表示,双方在医药卫生领域的 “强强联合”,应以高标准、高站位和高起点加强合作项目建设;要打破专业壁垒、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系统化的康养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地将相关专业有机融入到未来的合作之中,共同建设康养人才培养的“航母”项目。此外,双方就合作形式、人才培养方法、教育教学理念、课程学时分配、专业建设融合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与深度交流。

  最后,袁兆新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新华集团东北访问团来访的重要意义,表示双方在大健康、人才培养等相关领域需进一步加强探讨、达成共识;要怀揣一份家国情怀,与改革开放同发展,与人民健康幸福共命运,共同打造一项有意义的教育事业。会后,来访的领导嘉宾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模拟医院和生命科学馆,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来访加深了双方的合作和共融。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医学教育领域优质的合作模式和医药卫生服务行业的全新合作思路,为推进双方的友好合作交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做出更多的、应有的贡献。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