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已有25所高校相继放假 今日热点-教育 张杰蔷 3508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陕西西安已有25所高校相继放假 今日热点-教育 张杰蔷 3508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陕西西安已有25所高校相继放假

2022-01-18 10:32 |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就社会关注的陕西高校寒假安排问题,陕西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指出,按照国家和陕西疫情防控政策,低风险地区高校可安排放假。1月10日起,省内西安地区以外的30所高校已陆续放假;1月16日起,西安地区高校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原则安排放假,低风险地区高校经所在区(县)疫情防控部门评估同意后放假,后续将根据疫情态势及时调整放假安排。截至目前,西安地区有25所高校已相继放假。

  据介绍,为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省、市、县、乡四级党委政府和交通、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通力合作,为返乡学生开通专列、包机、包车和市内“点对点”转运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千方百计帮助学生快捷顺畅返乡。

  对因疫情影响暂无法返家的学生,各校将全力做好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一是拓宽生活物资采购渠道,为留校学生供应丰富的饭菜;二是做好供暖、购物、理发、洗浴、网络、水电、就医等方面工作,使留校学生生活有保障;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持续规范做好校园防疫工作;四是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研究和锻炼,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总台记者 雷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