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调研老工业基地红色企业长影集团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610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林业大学调研老工业基地红色企业长影集团 今日热点-教育 王金顺 3610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今日热点

东北林业大学调研老工业基地红色企业长影集团

2022-07-27 15: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影调研小队在队长肖贺耕同学的带领下,来到长春市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走访、座谈、实地参观、调查问卷、线上收集资料等方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长影集团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优良典范和文化企业改制的鲜明案例进行调研学习。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是着眼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局的一项重大举措,当前东北地区发展任重道远。长影的产业转型和企业重组是新时代民族工业振兴的成功案例,对长影调研为了解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了宝贵的实践与学习经验。

  今年7月16日,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影调研小队线上实践队员发放了调查问卷,对长影红色基因传承等问题进行初期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多数人们对于长影红色精神血脉传承有过相应了解,但也有人认为随着市场经济发展,长影应该转变重心,走市场化路线。针对这些问题,长影调研小队线下实践队员在7月18日参观了长影旧址博物馆,实地感悟红色基因的内涵与传承,并现场了解当前长影集团适应市场化发展的方向及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贡献的独特智慧及未来蓝图。

  在与长影集团相关负责人的访谈和对话中,负责影视创作的长影集团艺术管理部白晶莹部长提到,“在娱乐化市场化影片丰富的社会背景下,长影身为党领导的企业所进行拍摄的影视作品题材多为主流价值现实题材作品,保留红色基因,服务国家战略,体现人民精神,始终追求用红色文化感染当下的年轻人。”作为国有电影厂,长影始终保持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在探索吸引新一代年轻人的道路上首要保证高质创作。同时,长影电影院还保有原始特色,区别商业化,深度挖掘资源优势,保持电影人的初心,体现电影厂的担当。每年大约有十万人来到长影进行电影主题的党建党课学习,用电影的艺术实现电影院、博物馆、音乐厅的产业组合,进行着稳步发展与变革。

  长影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几代长影电影工作者始终坚持为时代立像、为人民放歌、为民族铸魂。长影的创业和发展历程见证并记录了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发展与进步、苦难与辉煌,长影各个时期的优秀作品,深情地讴歌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在吉林省的文化版图中,长影不仅是长春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和城市印记,更是吉林省乃至中国的红色地标和光影传奇。长影集团的成功改革是我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典型案例。

  本次长影调研是大学生在暑期开展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小队全队学习收集了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详尽分析讨论得出了相应的建议与对策。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提高了青年们的综合素质,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社会阅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了的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

  通讯员 肖贺耕  图片由东北林业大学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