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有十岁……最后的这个心愿让很多人眼眶湿润 教育大事件-教育职场 佟燕玲 2360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大事件

他只有十岁……最后的这个心愿让很多人眼眶湿润

2017-03-17 14:48 | 来源: 央视新闻

  今年10岁的曹俊明,家住辽宁本溪,是东胜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2013年5月被查出患有脑瘤,经过一阶段的治疗病情有所好转。谁知在2016年底,曹俊明的病情二次复发并且来势汹汹,现在生命已到了最后时刻。而这名十岁男孩的最后心愿,就是捐献遗体。

0.gif

  “我死后,要把所有器官捐给有用的人,爸爸你给签字啊!”

  提到遗体捐献这个决定,曹俊明的妈妈说,这是孩子自己提出来的,之所以有这个决定是和小时候曾经走丢,好心人送他回家的一段经历有关。“对他感触挺大的,然后,他就说我也要像伯伯一样做个好心人。”

640.webp.jpg

  如今,曹俊明的双目已完全失明,听力也下降到和他说话要靠“喊”。由于病情严重,医生不建议手术,每天靠输营养液、接受降颅压治疗维持生命。生命最后时刻,这个10岁的男孩没有害怕和哭闹,而是多次用已经不清晰的语言和父母表达:“我要捐献遗体!我要做个好人”。虽然这对于父母来说很残酷,但他们还是选择尊重孩子的决定。

△视频:10岁重病男孩最后心愿

  3月14日,曹俊明的父母在公证处人员的公证下,代替他正式签署了遗体捐献登记表,曹俊明因此成为了辽宁本溪年龄最小的遗体捐献志愿者。


责任编辑: 佟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