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困难家庭初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助学活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1361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市总工会联合助学活动正在继续

长春困难家庭初高中毕业生可报名助学活动

2016-07-04 | 来源: 长春晚报

3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会·校·企”联合助学活动正在开展,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可在工会等部门的资助下,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就业技能。

为解决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难和就业难问题,市总工会自2012年起以“培养一个孩子,帮扶一个家庭“为目标,与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开展“会·校·企”联合助学活动,资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学习就业技能。工会帮扶系统中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就读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相关专业,享受三年初中免两年学费、两年高中免一年学费等相关费用优惠政策。入学时,市总工会给每名学生一次性发放500元的助学资助金。同时,每月给予100元的伙食补助。受助学生享受毕业优先岗前实习、推荐工作待遇(受助活动不影响申报学校其他种类补助、奖学金)。

如何报名?

报名要求:长春地区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家庭年满15周岁至22周岁的初、高中毕业生。

可选专业: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下设所有中专专业。

报名方式:报名学生需按家长所在工作单位的工会隶属关系,到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总工会(工委),市总工会各产业工会(工委)领取报名表,按规程办理相关手续即可到校报名。

更多细节,请咨询市总工会保障部:0431-88912216。

长春晚报记者 徐微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