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 岗位竞争比约为50:1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40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 岗位竞争比约为50:1

2016-10-14 | 来源: 华图教育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已经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招录整体形势和去年保持不变,依然是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人数27061人。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帮大家梳理了职位报考的相关数据,为大家报考工作进行指导。

  1. 从招录人数上来看,2017年招录27061人,与2016年招录人数基本保持不变

  报名人数在2014年达到顶峰后,考生和家长们目前报考已经趋于理性。特别是在2016年招录人数大幅增长1/4的情况下,报名人数却基本未发生改变,还略微有所下降。所以今年报名人数依然会在140万左右,并且可能略微下降,所以竞争比例会低于1:50。这对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2. 从招录职位来看,华图教育专家表示,今年中央党群机关的招录职位个数和招录人数都比去年有所上升。具体数据见下表。

  通过表格华图教育专家发现中央国家行政机关与去年比较,职位数也多了8个岗位,但是招录人数明显减少50人左右。

  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 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招录职位个数与招录人数也都基本维持不变。

  3. 对于四项人员(‘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特岗计划教师)中服务期满并且考核合格的人员增大招录比例,由原来的10%上升至15%左右,其中大学生村官仍然是招录重点。

  比如中央党群机关,2016年四项人员中只招录大学生村官两人,具体岗位为:

  而2017年中央党群机关,招录5人,依然全部面向大学生村官。具体岗位为:

  其余招录信息并,请登录华图教育官网,华图教育公考专家会随时更新报名数据,和进行数据分析,为考生报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