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局权威解读2017国考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43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国家公务员局权威解读2017国考

面试别入"套路" 三类职位报名人数相对较少

2016-10-19 | 来源: 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招考备受瞩目,国考招考公告已于10月13日发布。10月18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做客新华网解读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新华网 夏添 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报名已于近日启动,今年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共有120多个部门申报了两万七千余人的招考计划,与上一年度规模基本持平。自15日启动网上报名以来,本次国考报名人数一路攀升。10月18日,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彭忠宝来到新华网访谈间和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以下是本次访谈的精彩内容。

  2017年度国考保持政策连续性

  彭忠宝介绍,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继续保持政策上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一是,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地市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二是,根据2014年9月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印发的《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要求,对艰苦边远地区的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了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降低学历要求、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允许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当地人员和生源招考,解决公务员招得来、留得住的问题。三是,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地市级以下职位,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今年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共有120多个部门申报了27061个录用计划。其中,中央一级1537个,占5.7%;省级912个,占3.4%;地(市)级3344个,占12.3%;县(区)级及以下21268个,占78.6%。其中,共有3000多个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