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2016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0月22日开考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46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吉林省2016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10月22日开考

2016-10-24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0月22日电(田甜)22日,记者从吉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下半年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统考时间为10月22至23日。吉林省2016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考总人数为62,053人,165,089科次。本次考试共开考149个专业(本科层次107个,专科层次42个),共计633门课程。全省共设34个考区,116个考点,考场总数达1,761个。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实现“平安考试”目标,吉林省将继续实行“一把手”工程。考风考纪由考区所在的市(州)政府主要领导负责,“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全省各级考试机构按照教育部《2014年成人高考自学考试安全工作方案》要求,通过集中行动,强化综合整治,进一步整肃考风考纪,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吉林省教育考试院从省教育厅、省级教育考试机构选派督察组,到各考区、各考点检查指导考试工作。全省共选派近200名省派巡视员,监督检查各考点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同时,强化对命题教师的教育、审查和管理。所有命题教师签订《安全保密责任书》,落实安全保密责任。保证试卷印制、运送、保管安保密,做到无缝链接。

  此外,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对涉考人员和考生实施严格的入场安全检查。防范作弊器材、通讯工具等禁带物品进入考场;启用无线信号监测、屏蔽、压制设备,防止利用无线通讯手段作弊;发挥国家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多部门协调,开展专项行动。深入各考点、高校、电子器材市场、培训机构等地方收集涉考有害信息,全面打击考试作弊净化考试外部环境。

  考试结束后,各地区将进行考点、考场录像回放审查,严肃处理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考试中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替考等严重违纪的考生,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停考1—3年处理。属于高校在校学生的,将给予开除学籍等处理。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各界对自学考试工作的监督,更好地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在考试期间设立咨询举报电话0431-84605958,社会各界可对自学考试各种违规作弊行为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对举报情况查实后,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