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病开家长会 男生全程帮举吊瓶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864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妈妈带病开家长会 男生全程帮举吊瓶

2016-12-19 | 来源: 现代快报

  12月14日,一张孩子为母亲举着吊瓶在开家长会的照片,在南京莲花实验学校的师生和家长中,掀起不小波澜。照片上的小主人公是莲花实验学校上初二的学生陈程。因为最近的一次意外,陈程爸妈都住院了,陈程爸爸更严重。陈程妈妈说,如果自己不来开家长会,孩子一定会失望。

  “妈妈早上 4 点上班,下午六点下班,很辛苦。”刚上初二的陈程告诉记者,当看到母亲准时出现在校园,自己非常感动。“我不知道她会来,也不知道她是这个时候打吊瓶。”陈程的母亲朱永玲说,如果自己不来开家长会,孩子一定会失望的。“其他孩子父母都来了,就我没来,陈程肯定很难过。”朱永玲说,自己想也没想过不来开家长会,并且她没有迟到一分钟。

  陈程的老师张瑾说,“我十几年来从没看到过这样的场景,真的非常感动。”她介绍,陈程平时有些调皮叛逆,没想到能够主动帮妈妈举着吊瓶长达一个多小时,没有一句怨言,也非常值得表扬。陈程说,母亲生病还坚持为自己开家长会,自己除了感动还会有行动—— “我保证以后上课不会睡觉,好好学习。”图为家长会现场。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