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发布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00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东北师范大学发布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

201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净就业率达90.58%

2017-01-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缪友银 任爽 通讯员 闫冬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发布了《中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发展报告·2015-2016》。报告全面反映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整体情况,对指导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由一个主报告和两个分报告构成,《分报告一:大学生就业发展报告》通过对全国应届20余万大学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从就业率、就业去向、就业质量等8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大学生就业发展年度状况和特点;《分报告二:大学生创业发展报告》通过对全国八大经济区的16个典型城市的高校、创业园进行走访,收集创业大学生样本5000个,从创业率、创业者、创业决策等八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大学生创业发展年度状况和特点。

  报告指出,201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净就业率为90.58%,净签约率为68.64%,选择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与软件行业、金融行业和教育行业就业的人数位列前三。2016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创业率为2.93%,艺术学、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的毕业生创业率较高。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行业选择位列前三的依次是“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与软件业”“制造业”与“批发和零售业”。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