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主场落地温州 享节日文化盛宴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11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主场落地温州 享节日文化盛宴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网络春晚_副本.jpg

  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文明办、浙江省文明办、中国未成年人网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教育局、温州市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2017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主场活动将于1月17-21日在温州开展。期间,将开展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小主持人总决赛、网络春晚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展演等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小主持人、优秀少儿节目将齐聚温州,给全国未成年人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放飞梦想全国未成年人的网络联欢

  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是中央文明办开展的“我们的节日”重要主题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共计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类未成年人文化节目3534个,1975名优秀未成年人报名竞选网络春晚小主持人,6200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线上线下演出,全国200多个地级市、数百所学校和数百个社会团体踊跃参与。新华网、中新网等全国30余家媒体和100多家中国文明网地方站共同宣传,网络累计点击量达三千万次,被网民评为“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网络春晚”。并连续六年被网友评价为“中国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网络春晚”之一,在社会上和广大未成年人心中已形成良好的口碑和传播效益。

  2017年的第七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以“放飞梦想共赢未来”为主题,以引导全国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目标,以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礼仪、立志、自强为重点,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美德少年、道德模范等德育元素,展现当代未成年人“会创造、懂诚信、有志向”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从筹办起,便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春晚节目及小主持人征集期间,经过全国各地层层选拔,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广西、四川等21个省(自治区)57个市(自治州、直辖市),超过300所学校和社会团体报送的1399个网络春晚候选节目、1040个春晚候选小主持以及200多个未成年人、美德少年、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拜年视频,直接参与的未成年人达33475名。

  “6+1”办春晚20名小持人“逐鹿温州”

  本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改变以往形式,首开六个专场加一个主场的“6+1”办会模式,在重庆、宁夏石嘴山、湖南长沙、四川泸州、贵州贵阳、河北泊头六地开设线下活动专场,在浙江温州推进主场活动。这也是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首次离开原生地四川省,落地其他省份。目前,由重庆市文明办、长沙市文明办、贵阳市文明办、泸州市文明办、泊头市教育局、文广新局承办的六地专场活动前期已全部圆满结束。

  自去年8月活动启动以来,六地专场及温州主场,相继完成了“星话筒”小主持人线下选拔赛,全国各地的1040个小主持,通过网络投票+微信投票+特邀评委,最终产生20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有的来自中国未成年人网主办的“我是中华小导游”活动5强选手,有的来自各网络春活动专场推荐,有的来自网络海选。这20名小主持人充分代表了全国各地未成年人的优秀品质和专业水平。2017年1月17日,他们将齐聚温州,展现自己的才艺和主持功底,并角逐8个最终主持本届网络春晚的小主持人名额。

  据悉,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天天把歌唱》节目主持人、2000年中央电视台“荣事达”杯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铜奖获得者周宇,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主任伍亮吉,浙江团省委少年部、全国优秀辅导员、浙江省英才、浙江省儿童工作优秀工作者、浙江省普通话测试员、温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副会长葛红敏将担任此次小主持人决赛的评委。

  高水平高规格保障未成年人网络春晚质量

  本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节目可谓是百里挑一。经全国层层筛选推送,本届春晚共推选出了32个优秀节目进入最后的春晚节目名单,表演形式涵盖了歌曲、舞蹈、戏剧、朗诵、乐器表演等多个种类,突出反映出全国各地的民风民俗、传统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未成年人成长关怀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未成年人爱家乡爱祖国、积极上进、奋力拼搏、追求梦想的精神风貌。

  浙江省温州市少儿艺术学校的《开场舞》、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第一小学的《闹花灯》、辽宁省沈阳市少年宫的《苗岭飞歌》、贵州省贵阳市顺利艺术学校的《春暖花开》、浙江省温州市实验小学的《最美在温州》、河北省泊头市小记者指导中心的《过年回家团圆》、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少儿弦子培训学校的《激情弦子》、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的《美好“食”光》、四川省泸州小学的《曹冲称象》、浙江省温州市籀园小学的《少年义工队》、浙江省温州市第二中学的《骑单车的中学生》、江西省小蔷薇艺术中心的《动漫大联欢》等12个节目将于2017年1月21日在温州主场进行汇报展演。晚会邀请了全国著名电视编导、四川广播电视台大型节目(活动)制作研发中心制片人、国家一级导演叶数执导。四川电视台、浙江电视台、温州电视台组成团队,联合拍摄,为本届春晚提供了优质的技术保障。晚会现场还将颁发本届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并举行第八届(2018年)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的活动主场传递交接仪式。据悉,从本届起,全国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将在全国巡回举办网络春晚主场活动,明年春晚的活动主场将在成都市举办。

  本届未成年人网络春晚得到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明办、各地文明网站、全国各地方电视台的大力支持,春晚节目最终将由中国文明网、中国未成年人网、全国各地方文明网站等上千家媒体和中国网络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温州电视台等国家、省市电视台联合播出,覆盖全国,延伸到世界,让全国,乃至全球未成年人共享盛宴。

  常新龙 周洁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