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学教材“出口”英国 部分小学今秋启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622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上海数学教材“出口”英国 部分小学今秋启用

2017-03-21 10:07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在近日举行的2017伦敦书展上,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签订协议,将翻译出版上海基础教育数学教材。英国部分小学从今年秋季开始将陆续使用上海一至六年级数学课本、课本练习册和教师用书,共计36个品种。

  据了解,英国与上海于2014年启动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为了让英格兰8000所中小学参与学习优秀的数学教育经验,2016年7月,英国政府宣布,未来几年中将投入4100万英磅用于提高英国数学教育教学质量,其中,推广“上海掌握教学模式”、资助中英数学教师交流是重要内容。目前,上海数学教材已被英国卓越数学教学中心列为范本教材,供师生使用。

  承担翻译出版任务的柯林斯学习出版公司总经理科林·休斯说:“我们十分高兴能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合作,为英国学生翻译世界领先的课程。我们相信这样的融合将为提升青少年数学能力作出巨大贡献。我们都知道,这对他们的未来和人生都是必要的。”

  记者 董少校 通讯员 焦苇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