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吉大师生挽回的生命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634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被吉大师生挽回的生命

2017-03-22 10:14 | 来源: 人民网

  新学期到来,吴盟终于又能回到学校上课了。返校后,吴盟首先做的一件事就是到他所在的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送锦旗。锦旗上写着:“救命感恩师生情,无私援助献爱心。”

  吴盟是吉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4级卓越工程师实验班的学生。2015年暑期时,他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先后在北京解放军307医院和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治疗。

  吴盟父母都是农民,家中并不富裕,巨额的医疗费让吴盟一家难以承受。就在这时,吉林大学全校师生及时为吴盟雪中送炭。

  该校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冕得知情况后,紧急向学院汇报。之后,第一笔爱心捐款随之而来。数天时间,学院为吴盟捐款16万元。此外,该学院团委和学生会还在网上发起为吴盟爱心捐款的活动。

  与此同时,吉林大学方面了解到吴盟的病情后,为他提供了2.5万元的经济援助。

  其间,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和该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都去医院看过吴盟。杨振斌鼓励吴盟:“要乐观地面对困难和疾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重返校园。”

  在吉大白求恩第一医院专家组多次会诊建议下,去年年初,吴盟做了半相合骨髓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术后他的身体恢复得也不错。

  不过,到去年年末,他欠下医院19万元的医疗费。医院年终结账时,多次向吴盟父母催缴医疗欠款,吴盟父母再次向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求助。

  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门讨论此事,最后决定由学院支付7万元帮助吴盟,并向吉大白求恩第一医院提交《关于减免吴盟同学部分医疗费用的报告》,医院了解情况后减免了吴盟11万余元的医疗费。

  如此一来,吴盟终于还清了医疗费。吴盟说,他很幸运考入吉林大学,学校师生的爱心让他能治得起病,有机会重回课堂。

  记者 王培莲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