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费用高昂 留美学生不敢随意就医引共鸣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67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医疗费用高昂 留美学生不敢随意就医引共鸣

2017-03-28 09:1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留学生不敢在美国叫救护车引共鸣 出动一次550美刀

  今天,有网友发文:“真实的故事:有个在美国留学的学姐,白天走在上学路上,突然觉得眼前一黑(低血糖),昏迷前的最后一句话是,别叫救护车”,一经发出,迅速引发一票留学党的共鸣。

  甚至还有网友列出了价目表:

  这一串串数字都是美刀啊!出动救护车低于4小时每次550美元,多于4小时1400美元,加护病房每晚4850美元,加护病房白天1800美元……

  在美国叫救护车有多贵?

  据观察者网 基拉·米拉斯(Kira Milas)不知道谁拨打了911电话,叫来了坐满急救医护人员的救护车。23岁的米拉斯今年夏天担任了游泳教练,她游到泳池边时,磕断了三颗牙齿。

  尽管有所动摇,她还是答应乘坐救护车,前往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的斯克里普斯纪念医院(Scripps Memorial Hospital)。医护人员给她戴上了颈托以防意外。

  一个星期后,她收到了这趟15分钟行程的账单:1772.42美元。尽管她雇主提供的工伤赔偿将支付账单,她依然对这笔费用感到震惊。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只行驶了9英里,并没有危及生命的伤势。我绝对不需要接受紧急治疗。”

  30年前,救护车送病人到医院一般都是免费的,费用由纳税人承担,列为市政服务项目,或者由志愿人员提供服务。如今,像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的其他层面一样,大部分救护车服务都是商业运作,导致美国的医疗费用急剧上升。通常情况下,病人先乘坐一趟费用不低的救护车,再接受昂贵的急诊室治疗。

  尽管救护车通常是路人或911调度员代为召来,不过账单几乎总是寄给病人。这些费用及保险覆盖范围各不相同,从免费到高达数万美元不等。

  全美最大的紧急医疗服务咨询公司费奇合伙公司(Fitch and Associates)的总裁杰·费奇(Jay Fitch)表示,“很多病人的医疗保险不包含这笔费用,经济衰退以来,自掏腰包付救护车费用的病人数量持续攀升。”

  费奇说,更重要的是,由于救护车公司通常只能收到账单总额的30%到40%,他们往往向拥有医疗保险或支付能力的病人收取更多的费用。

  收费不同的部分原因是救护车服务由消防部门、医院、私人企业和志愿团体等不同机构经营。有些服务包含在保险范围内,有些则没有。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