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种植希望林活动 孩子们在劳动中受教育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811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种植希望林活动 孩子们在劳动中受教育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811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老少同植希望林 人苗树苗一起长

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种植希望林活动 孩子们在劳动中受教育

活动由“知心奶奶”曹魁珍发起,已坚持16年

2017-04-13 15:46 | 来源: 吉网

  学生代表向到场的来宾敬献红领巾

  4月13日8时,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校园显得格外庄重, “老少同植希望林”暨“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红领巾希望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原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曹魁珍、团省委青少部部长周凯伦、团市委青少部部长杜建波、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徐恭才、长春市教育局德育办公室马世成等领导,吉林省教育广播“天天家长会”的主持人静言、筑梦小主人工作室副主任秦立海,以及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约会班主任》节目主持人陈晓明参与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到场的来宾敬献红领巾,曹魁珍奶奶向少先队员授旗,传递希望。最后,曹魁珍奶奶、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王艳军校长以及学生代表对本次活动献言致辞。

  王艳军校长致辞

  曹魁珍奶奶向少先队员授旗,传递希望

图片9.jpg

  学生们向种植基地进发

  8时30分许,学生们乘坐3辆客车出发前往种植基地。9时30分许,到达种植基地后,学生们首先参观了“知心奶奶希望林”。

图片6.jpg

  园林叔叔讲解植树要领

  随后,曹奶奶陪同孩子们一起登上山腰。在听取了园林叔叔的讲解后,学生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大手拉小手栽种树苗,并将每一棵树苗挂上姓名牌。最后,孩子们和曹奶奶合影留念。

  孩子们和曹奶奶一起植树

图片8.jpg

  挂上姓名牌,人苗树苗一起长

  “老少同植希望林”活动由长春市关工委顾问、儿童教育专家、被广大少年儿童尊称为“知心奶奶”的曹魁珍于1999年4月提出倡议,由长春市关工委、原九台市关工委和九台市教育关工委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老少共同努力,构建起一道道绿色屏障,培育青少年学生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思想意识,实现“人苗树苗一起长”。截至目前,这一活动已经坚持了16年。

  绿化了大地又美化了心灵,师生合影留念

  “老少同植希望林”活动得到了国家关工委、省关工委的重视和支持,已经成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个品牌。为了进一步培育好这一品牌,今后,长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将坚持开展“以纸换树”、“红领巾希望林”活动;坚持“两苗共育 ”,实现“人苗树苗一起长”;坚持“既要绿化大地,更要美化心灵”的指导思想,引导孩子们在参与中受到教育。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