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成都小伙两年改了300辆复古机车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83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牛!成都小伙两年改了300辆复古机车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83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牛!成都小伙两年改了300辆复古机车

2017-04-18 09:46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成都小伙两年改了300辆复古机车1.jpg

  张志皓重新打造这台30多年车龄的老爷车。

  马达轰鸣、车轮飞转、紧随而来的肾上腺素狂飙,全世界的男人对机车的欲望,似乎都有着一种原始冲动。从小喜欢画画的张志皓,以高分考入四川大学美术系,并以第一名的身份保送研究生。然而,连他自己也没料到,读研没多久就开始疯狂迷恋上摩托车,除了完成学业,在两年的时间里狂改超过300辆机车,如今机车已经成了他生活的全部。

  在很多人看来,转型的张志皓几乎是放弃了自己的专业,为他惋惜。不过在张志皓的理解中,转型不等于放弃,“我做机车是为了向浪漫的英雄主义情怀致敬,机车只是我表达艺术的一种方式和载体,无论造型还是配色这些理论支持全部都来源于我的绘画经历。”

成都小伙两年改了300辆复古机车2.jpg

  2年改了300辆复古机车潇洒骑士。

  第一次见张志皓是4月17日,阴雨多日后的成都天空变得晴朗异常,见面的地点约在成都双流新兴镇的乡间。电话里张志皓说他现在工作、生活都在乡间,地方不太好找。由远而近的马达轰鸣声,一辆淡蓝色的本田复古摩托车从乡间的小路上奔驰而来,一身精干的夹克装,一头长发随风飘洒,眼前的他完全是名骑士。

  穿过乡间小路,油菜田边就是他的工作室,落地玻璃幕墙、红酒杯、架子鼓、台球桌、雪白的背景墙还有一条随时摇尾巴的狗……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