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大师把工作坊开进了高校 秒变解忧店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93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面设计大师把工作坊开进了高校 秒变解忧店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93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平面设计大师把工作坊开进了高校 秒变解忧店

2017-04-28 13:25 |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靳埭强先生把“解忧店”开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刘定畅 摄。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 4月26日,国际平面设计大师“靳叔”——靳埭强带着他的工作坊走进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参与度极高的探讨、轻松愉悦的氛围、深入有趣的思考,“靳叔”以巧妙方式激发了师生们的无限热情与创意。

  能与国际一流设计大师共同工作,师生直呼:“真幸运!从思维方式到工作态度,学到了太多!”

  “靳叔解忧店”开张  工作坊掀头脑风暴

  “我们关心什么?”

  工作坊一开张,“靳叔”就向大家抛出了这个问题,并请大家以关键词形式写下“我关心的人、事、物”。将千奇百怪的关键词列在黑板上后,“靳叔”带领大家探究答案背后的故事和思维逻辑。交流中,同学们袒露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经历和困惑。教室氛围如老友谈心。

  一位同学谈及对前程的迷茫,不知该听从父母的安排,还是坚持艺术的道路。“靳叔”用亲身经历做开导,鼓励他遵从本心。“我年轻的时候,大家普遍认为艺术只是一种爱好,反对以此为业。现在社会压力小了很多,孩子们的自主度高了很多。你可以选择艺术。”

  一位同学感到孤独。“靳叔”立马说:“不要孤独,要开心,要打开自己。”

  一位同学说起母亲,激动落泪。“靳叔”温言安慰……

  工作坊化身“解忧店”。伴着“靳叔”犀利而幽默的语言,同学们高度集中,掀头脑风暴,全身心参与到讨论中。“靳叔”表示,设计的开始是思考。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大家学会思考、主动思考、创意思考。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