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阶段,孩子的国际教育之路该怎么选?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11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学阶段,孩子的国际教育之路该怎么选?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11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中学阶段,孩子的国际教育之路该怎么选?

2017-05-23 13:54 | 来源: 新京报

  办学理念与宗旨、课程体系、师资水平等都是评价一所学校的重要指标。 资料图片

  5月16日,新东方发布《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报告显示,留学人群仍呈年轻化趋势。在今年的调研中,目前正就读于中学及以下的计划留学群体,已达到全部调研人群的30%,比2016年增长了5%。

  另一方面,受升学政策、收入水平、教育环境等因素直接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也会在中学阶段将孩子送到国际学校就读。

  择校第1步

  国际学校or海外中学,哪条路更合适?

  综合考量风险与收获

  去美国读高中,还是在北京挑一所国际学校上完高中再出国,Cindy一家已为这个两难的选择讨论过无数次。

  教育选择越多时往往也越考验家长对国际教育理念的理解,对孩子个性和能力的了解,以及对孩子未来发展的规划等方面的能力。针对家长在中学阶段选择国际教育易遭遇的问题和困惑,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凤云给家长支了三招。

  首先,择校从本质上讲是风险和收获的平衡。如果孩子能驾驭自由,那么可以考虑让孩子出国读中学。如果无法驾驭,还是选择国际学校更为妥当。有些家长寄希望于通过在海外学校的学习,让孩子发生脱胎换骨的表现,但在实际情况中,出现这种理想结果的概率并不是很高。

  择校第2步

  不同种类的国际教育有啥区别?

  国籍、户口、成绩要求各异

  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程凤云介绍说,目前,提供国际教育的学校通常有以下三种:

  第一类,外籍子女学校,中国家长习惯称这类学校为纯国际学校,只招收外籍学生。

  第二类,公立学校的国际班和国际部。公立学校的国际班和国际部,又分为合作办学和学校自办国际班两种。现在,北京不少公立学校的国际班中考录取分数线已超过高考班,孩子不仅自身要优秀,还需要北京户籍。

  第三类,民办国际教育学校,对孩子的国籍、户口、年龄等条件通常没有限制。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