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六所大学凭高考成绩招收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13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美国六所大学凭高考成绩招收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13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美国六所大学凭高考成绩招收中国学生赴美留学

2017-05-24 16:13 | 来源: 中国山东网

  5月22日,美国国际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美国劳伦斯科技大学、罗克福特大学、东新墨西哥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韦布洛)、麦当娜大学、贝佛大学和(中国)天技教育咨询成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免托福 /雅思 /SAT,凭高考成绩招收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直通车项目在北京正式宣布面向全国启动及战略合作。

  近年来,由于我国中产家庭增长迅猛,出国留学尤其是赴美留学呈现出持续增长和刚性需求,高中毕业生到美国就读本科已经超过研究生人数而成为主要人群,传统的考托福 /雅思 /SAT留学模式不但费时、费力、费钱,而且还让众多家庭和学生不堪重负,纷繁复杂的申请流程更加让学生和家长疲惫不堪,高分低能现象频繁出现,旧有的录取标准和留学方式已经呈现出诸多弊端。在国务院取消留学中介资质,美国又取消了今年 6月 SAT所有海外考场后,赴美留学客观上需要有新的模式、标准和渠道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要。

  众所周知,我国高考生群体数量庞大,很多新兴中产家庭希望将小孩送往美国留学,但苦于经济承受能力和出国渠道不畅通而受到极大限制。高考生凭高考成绩赴美留学是真正的直通车,只要学生的高考成绩达到二本分数(含二本)以上,就可直接申请上述六所美国大学赴美留学,同时彻底免除托福 /雅思和 SAT,达到一本分数线以上的学生还可以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高考生留美直通车项目将为有经济条件的家庭与学生提供并开辟了另一条快捷通道和新的通往美国留学的国际化选择。

  据悉,该项目已经于 2016年在四川省首次推出试点,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首批四川学生凭去年高考成绩已经成功登陆美国,并就读于上述美国大学。目前,除了美国六所大学外,还有更多的美国大学正在与天技教育公司进行进一步沟通和洽谈。在不远的将来,将会有数十所甚至数百所美国大学加入到该项目中来,天技教育公司选择的美国合作大学均是我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上公布和承认学历的美国正规大学。

  来自美国大学的校长、招生官以及中国教育界、新闻界、企业界、社会界等知名人士和领导出席见证了本次盛会。同时,美国贝佛大学特别为旅美女高音歌唱家张莉教授授予了荣誉博士学位,美国多所大学专门为天技教育咨询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佩东先生颁发了中美高等教育交流创新杰出贡献证书。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