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敢闯 看看大三男生的创业路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28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拼敢闯 看看大三男生的创业路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28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爱拼敢闯 看看大三男生的创业路

2017-06-14 09:18 | 来源: 长春晚报

  穿着西装、扎着领带,坐在办公桌前的左华龙,他要不说,没人会相信他是1995年出生的一名毕业在即的大三学生,去年他就已经和朋友合伙创办了一家主做大学生职前培训的公司,在就业这条路,他选择了创业,而创业项目,他看好大学生职前培训的前景。13日,左华龙评价自己是一个敢于表达、喜欢商业、爱拼敢闯的人。

  从发传单到饭店领班

  左华龙是山西平遥人,三年前,来到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上学。在校期间,左华龙一直在做兼职,从发传单的业务员,到饭店钟点工,当他做到饭店领班后,他觉得这条饭店兼职的路可以停止了。“我做兼职最重要的不是为了钱,做到领班后,我觉得我能学的可能都差不多了,继续下去收获并不多。”左华龙说,他做兼职,更多是为了接触社会,学习与人沟通,锻炼培养自己的社交能力。和很多大学生不同,左华龙一直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对于未来,他们没有等临近毕业,去所学专业对口的企业应聘,大学的每一天,他都在为了毕业就业做准备。

  拒绝高薪聘用 选择创业

  左华龙不做兼职后,他的课余生活并没有就此沉寂下来,他通过各种社交沙龙,结识了很多各界社会精英。“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会逼着自己快速成长,拉近和他们的距离。”在不断学习进步中,本就比同龄人思想成熟、做事周到的左华龙,更学会了整合资源。大二时,活跃在各种不同社交圈子的左华龙,受到了很多人的赏识。虽然还没有毕业,但是当时就有人向左华龙提出愿意每月出5000元聘请他。“我没同意,其实我早就准备好了要创业。”左华龙和另外一名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伙创办了一家主做大学生职前培训的公司。

  做大学生职前培训 难却坚持着

  “大学生的简历是大学期间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求职应聘,更重要的就是要清楚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而自己是否具备那样的条件,所以大学生职前培训真的很重要。”提起自己的创业项目,左华龙总有说不完的话,去年一年,他们公司聘请专业人员在长春多所高校进行了100多场职前培训。创业是艰难的,尤其是很多大学生对职前培训并不认可,对左华龙来说,最难的就是转变大学生的认识观念。前段时间左华龙专门组织了一次大学生生存挑战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学生不荒度大学时光,浪费太多时间在游戏里,为以后的毕业就业做充分的能力储备。虽然,公司目前的收支处于平衡状态,但他愿意坚持,他始终坚定一个信念,一场培训会只要有一名大学生受益了,那么他所做的一切就都有意义。

  长春晚报记者 李奔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