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中介资质审批取消 首批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14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留学中介资质审批取消 首批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314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留学中介资质审批取消 首批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

2017-06-16 15:48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电(记者胡浩)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良莠不齐成为让不少出国求学者头疼的问题。为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15日发布首批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介绍,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取消了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的认定。在留学中介资质审批取消后,行业协会根据国家相关留学行业标准制定了《留学行业白名单管理办法(试行)》。

  据介绍,首批公布的留学服务行业白名单企业均承诺在服务过程中遵守相关国家标准,签署了诚信经营公约,承诺接受协会的消费调解,并开通快速调解通道。具体名单可在协会微信公众平台查询。

  为服务学生和家长,普及留学常识,行业协会还组织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并推出全国首个免费留学咨询通道,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平台“中国留学中介行会”等进行在线咨询。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