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生患精神分裂症 医院放火只因被说两句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412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落榜生患精神分裂症 医院放火只因被说两句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41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高考落榜生患精神分裂症 医院放火只因被说两句

2017-06-28 14:55 | 来源: 大河网

  几年前因高考失败,便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因在医院买药时被医生说了两句,便怀恨在心,在医院内放火报复。近日,云南省鲁甸县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陈亚明。

  27岁的陈亚明,几年前因高考没有考上大学,行为举止渐渐变得异常,性格也越发暴躁,经医院诊断,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两年前,陈亚明到鲁甸县人民医院买药时,因医生的态度不太好,其便认为医生看不起他,从此之后怀恨在心。今年4月14日凌晨,陈亚明为了报复,来到鲁甸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二楼妇产科,先是砸毁部分机械设备、玻璃,后又在房间内纵火,因火势逐渐变大被值班医生和病人家属发现,及时报警,后消防队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经鉴定,陈亚明患精神分裂症,作案时意识清晰,未受精神病症状的驱使,其辨认能力存在,控制能力削弱,对作案具有限制刑事责任能力。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