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将迎接高中“第一考”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76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一新生将迎接高中“第一考”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76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高一新生将迎接高中“第一考”

2017-08-10 09:21 | 来源: 吉网

  9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从7月下旬开始,陆续有学校举行高一分班的“摸底考试”;进入8月,更多的学校开始进行入学前测试。

  高中“第一考”与开学后的分班有一定关系。据了解, 高中分班时,有些学校依据学生的中考和分班考成绩;有些学校更侧重于这次分班考试,不太看重中考成绩。

  一般来说,各个高中都是实验班和平行班各分几个班,各学校的实验班比重也不一样。 各学校将会依据学生的成绩或特长等分出实验班和普通班,或尖刀班和平行班,考试科目根据学校选拔目的的不同各异,考试难度较大,考试范围不定,一般称考察内容都为初中知识。

  目前,东北师大附中、省实验中学、市第八中学都于前两日进行了高一入学考试,吉大附中高中部的入学测试将在下周进行,考试科目大多为数学、语文、英语、理化合卷、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

  据介绍,有些中学实行一年一次的流动分班,对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通过月考、期中、期末考的成绩,原来实验班的最后几名和普通班的前几名将换班。学生进入实验班并不是只有这一次“分班考”的机会,开学后依然会有选拔机会,学生也要调整好面对“分班考”的心态,而且平行班学生也经常有考上名牌大学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