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吉林省将开始高考专科批次录取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76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8月22日吉林省将开始高考专科批次录取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76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8月22日吉林省将开始高考专科批次录取

2017-08-10 09:36 | 来源: 吉网

  8月22日至27日,吉林省高考专科(高职)批(文史、理工农医、体育类)将开始录取工作。目前,考生可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高职招生”专题来了解高职院校招生信息和特色专业等。

  8月22日至23日,是第一阶段录取。在高考录取进程中,因为上线生源不足等原因,某些批次某些高校会出现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与此同时,一些考生因为发挥失常或志愿不合理,之前的志愿无法被录取。针对这些情况,我省教育考试院采取了征集志愿的形式。

  在专科批录取过程中,24日8时前将公布第一轮征集志愿;25日14时前公布第二轮征集志愿;27日8时前公布第三轮征集志愿,同日结束高考专科批录取。请考生实时关注吉林省普通高校网上志愿填报平台和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如有时间变动,省教育考试院将第一时间予以发布。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家长一定要重视征集志愿,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及时关注各省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征集志愿信息,不要错过这趟高考录取的“末班车”。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中,形形色色的招生诈骗案件也进入了高发期。为了保证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非法中介诈骗活动,避免蒙受经济损失。尤其是谎称有“内部指标”、能操作“低分高录”、艺术类招生只要交钱保证录取等都是骗局。

  网络教育、成人教育、自学考试也是高等教育的形式,但跟普通高等教育有区别,入学门槛较低。招生骗子最容易在这个问题上打考生和家长的主意。识破这一欺骗手段的方法就是考生和家长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通过官方指定的查询渠道进行录取信息比照验证,对招生高校的办学类型进行确认,避免上当受骗。特别提醒考生,只有在官方指定的查询渠道查到的录取结果才是真实可靠的。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