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4年抗战”写进历史教材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2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14年抗战”写进历史教材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492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中国“14年抗战”写进历史教材

2017-08-30 11:30 | 来源: 吉网

  按照“点”“线”结合的方式编排教学内容,“点”是具体生动的重大历史事实,“线”是社会发展演变的基本规律,通过历史学习培养学生唯物史观,了解和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具体呈现是单元—课—目结构。每课以正文为主体,辅以功能性栏目,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学科能力与学科素养。

  《历史》教材专门有2册讲述中国共产党建立、发展、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史实,涉及老一辈革命家40多位;完整介绍了中国抗日战争从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到最终胜利14年的史实,强调了中国战场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