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楹联文化与楹联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白城师范学院召开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20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校楹联文化与楹联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白城师范学院召开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20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高校楹联文化与楹联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白城师范学院召开

2017-10-16 08:4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尹雪 为进一步推动楹联文化与楹联教育研究,10月14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白城师范学院承办的“长白山学术论坛·高校楹联文化与楹联教育”学术研讨会在白城师范学院召开。

  中国楹联学会、对联文化研究院及教育委员会相关人员,楹联学会负责人,以及各高校文学院专家学者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楹联领域研究者和建树者在研讨会上共同谋划楹联发展的未来,4位楹联专家作了精彩报告,解读了楹联与传统文化、楹联教育与高校的学科构想、新媒体时代的楹联文化、楹联文化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为参会者带来巨大的启迪和精神享受。

  白城师范学院是我省西部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楹联文化于2011年成为特色研究项目。2016年,又成立了“楹联文化研究中心”,目的是以学术研究推进教学建设,以楹联创作活动浸润校园文化,以社会实践引领区域文化建设。基于白城师范学院“楹联文化研究中心”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会上,中国楹联学会授予白城师范学院为“中国楹联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