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仪电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公益课堂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20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仪电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公益课堂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20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弘扬黄大年精神 点亮科技梦想

吉林大学仪电学院开展大手牵小手系列公益课堂

2017-10-16 08:46 | 来源: 长春晚报

QQ截图20171016084630.jpg

  一起做台灯大家很开心。 呼特 摄

  为激发小学生的科学兴趣,培养其创新意识及动手实践能力,15日8时30分,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吉大朝阳校区408室举办了“发现科学——仪电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系列课程的第一讲。活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讲解科学趣味知识、演示制作电灯过程、一对一辅导小朋友制作手工台灯,让孩子们在动手中寻找快乐,在快乐中爱上科学。 

  此次活动负责人陈健告诉记者,他们在活动前利用3天时间准备教材和器件,反复商讨活动流程,尤其注意消除安全隐患。“这是第一次给小朋友们讲电学知识,让孩子们动手制作电灯泡,我们在准备过程中很开心。”另一位负责人马天录对记者说。 活动现场,首先通过志愿者们的悉心讲解,孩子们了解到了电的由来和电灯的发展史,学习了制作电灯的原理和注意事项,小朋友们积极发言,课堂气氛非常热烈。在动手制作台灯环节,每一位志愿者和小朋友的组合都全身贯注地做好一项又一项的步骤,仔细操作,积极讨论,紧密配合。同时又能把有限的装饰材料和工具共享,团队意识非常棒。通过将近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每个富有创造力的小朋友都做好了自己专属的漂亮台灯,个个都爱不释手。 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了黄大年纪念室,参观了黄大年的工作室,并带着自己的作品和黄大年老师雕塑合影留念。

  长春晚报记者 呼特 实习生 陈奕燃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