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大钱就可以去知名公司实习?专家:是噱头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39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花大钱就可以去知名公司实习?专家:是噱头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39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花大钱就可以去知名公司实习?专家:是噱头

2017-11-13 09:14 | 来源: 东方网

  去某体育集团实习需要支付给中介8000元服务费,去一家知名证券公司实习需要支付1.8万元中介费,而去全球知名咨询公司远程实习则需要花费高达2万元的介绍费。近来,有中介宣称,去证券、金融、跨国“大鳄”实习需出巨额中介费,并表示,他们推出了内推保进实习项目,学生加入该项目,他们收了费就可以让学生参加指定单位实习。对此,专家提醒:参加中介收费内推岗位实习需谨慎。

  学生反映:

  实习要交1.8万元中介费

  杉达大学学生王玲(化名)想去某知名证券公司实习,与一般联系实习的方式不同,她希冀通过中介介绍入职实习。实习为啥要找中介呢?王玲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履历并不出众,之前通过正规渠道联系过海通证券等,但都没有成功。转而她考虑去现在的这家证券公司,因为那家中介称有“付费内推保进”项目,该证券公司属于项目中的内推单位。

  “实习很重要,如果自己表现突出,被实习的单位看中,正式入职的可能性就很大了,即便不能入职大鳄企业,去较知名的企业工作也就有了资本。”王玲说。

  王玲说,起先她考虑找亲戚朋友介绍,可她的朋友圈没人在该证券公司工作,即便是亲戚朋友的朋友,也没有在该证券公司当头头脑脑。找中介纯属无奈。

  “当时和那家中介谈的时候是想先实习,实习之后正式入职工作,但中介表示能否正式入职工作要看学生的表现和造化。”王玲告诉记者,那家中介还告诉她去该证券公司实习三个月需要支付1.8万元中介费。

  看到中介费那么贵,王玲犹豫了起来,原以为中介费只要二三千元,不想中介狮子大开口,1.8万元毕竟是笔不小数目。是去还是不去?王玲犹豫不决。最后,王玲的闺蜜劝阻了她,担心上当受骗促使王玲没跨出最后一步,她觉得有必要进一步弄清楚,无论如何自己不应该花冤枉钱。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