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夫妻一起读博 分赴牛津及帝国理工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397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学霸夫妻一起读博 分赴牛津及帝国理工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397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学霸夫妻一起读博 分赴牛津及帝国理工

2017-11-13 09:41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blob.png

  学霸情侣秀恩爱的方式有哪些?最经典的,大概就是用offer和科研论文来让吃瓜群众感叹“好厉害”了吧……陈珺和宋维鑫都是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的硕士毕业生,宋维鑫是学长,他们的恋爱也实力诠释什么叫“势均力敌的爱情”,陈珺现在是牛津大学的在读博士,宋维鑫则是帝国理工大学在读博士,从长沙到伦敦,他们一起去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blob.png

  在科研上,陈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6篇,以合作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9篇,宋维鑫则分别是16篇和20篇;陈珺曾被评为中南大学十大“最牛学术大咖”,两人也获得过中南大学“十大杰出学子”的荣誉。他们2013年9月份认识,2014年6月在一起,去年12月,早一年出国留学的宋维鑫第一次回国看望陈珺,就为她准备了求婚的惊喜,今年9月,两人领了证,成为夫妻。

  至于为什么要做科研,宋维鑫说,科研不仅是工作,也是兴趣爱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会沉浸在其中,努力并快乐着。陈珺则说,“虽然科研工作压力很大,但是非常充实。一旦有新的发现,科研者就会欣喜若狂,有很大成就感。这个时候会觉得自己在做的事情是有价值的。”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