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治理教师乱办班乱补课再次亮剑行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04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治理教师乱办班乱补课再次亮剑行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04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市教育局治理教师乱办班乱补课再次亮剑行动

2017-11-14 08:41 | 来源: 吉网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按照局领导批示,长春市教育局师培处会同相关学校负责人组成治理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联合检查组,对南关区育德学堂等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blob.png

  检查组来到南关区育德学堂,学堂内有小学英语和初中物理两名老师在上课,经询问两名教师均为民办机构的专职教师,否认是公办学校教师。检查组对两名教师进行了人像采集,将通过人像识别系统进行对比,如核查为公办教师,必定严肃处理。在检查过程中,未发现公办高中教师参与民办机构补课情况。检查结束后,市教育局会同相关学校进一步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blob.png

  随后,检查组来到宽城区吉大力旺学校,对校内办班补课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只发现有科技、绘画、创意等兴趣班,未发现英语、数学等文化课补习班。

blob.png

  最后,检查组来到了位于长春市东民主大街与锦水路交汇的建工集团院内1号楼,检查组迅速赶到四楼和六楼,但大门紧锁,工作人员反复敲门都无人回应。检查结束后,市教育局将会同相关学校进一步调查核实,采取回头看的方式,持续跟进。

  长春市教育局在查处公办教师乱办班乱补课的问题上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保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一旦发现违法违纪行为,将按照国家和省市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希望广大教师洁身自好,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各单位要通过宣传、教育、落实,以长春市我身边好教师为榜样,落实“一岗双责”,自查自纠,坚决遏制公办教师违规办班、违规补课的行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斯文在兹”的教育新形象。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