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学校现“集装箱教室” 学生在活动板房里上课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0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湖南一学校现“集装箱教室” 学生在活动板房里上课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0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湖南一学校现“集装箱教室” 学生在活动板房里上课

2017-11-14 08:56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遭学生吐槽的“集装箱教室”

  一排蓝色外皮的活动板房,内部被切分为一个个房间,每个房间窗户处用细钢筋交叉加固,这些简陋的房屋不是建筑工地的临时用房,而是位于湖南长沙一所大学的教室。“冬天冷,夏天热,每年一万多元的学费,就不能提供好一点的教学环境吗?”不少学生抱怨学校配备的是“集装箱教室”,此事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

  11月13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了解到,涉事学校的活动板房教室已存在好几年了。工作人员称,“年度评估和检查的时候,学校说是上实操实训课使用的,并不知道是日常上课使用的。”他还告诉北青报记者,校方表示,明年暑假会搬到新校址,“(教学)环境会有所改善”。

  简陋的教室内部

  事件

  学生自嘲“在集装箱里上课”

  11月13日,有湖南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晒出了几张他们教室的照片,瞬间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照片中,所谓的“教室”是使用彩钢板搭建的活动板房,蓝色铁皮,一层高,过道上方有透明顶棚。一排活动板房被隔成一个个空间作为教室,里面拥挤放置着数十个桌椅板凳,讲台上方悬着挂钟,窗户处还用细钢筋交叉固定着,环境简陋。

  这样的教室,引发该校学生的一片吐槽声。“场地都是租的其他学校的,操场、体育馆都没有”,现在,“竟然让学生在集装箱里上课”。学生的抱怨,也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学校官网资料显示,该校有长沙和浏阳两个校区,占地面积39.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共开设19个专业,在校学生1万余人。有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教学环境和住宿条件不好,身边有同学在开学一段时间后觉得不适应,办了转学。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