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逃生技巧必须教会孩子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1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大逃生技巧必须教会孩子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41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6大逃生技巧必须教会孩子

2017-11-15 11:18 | 来源: 华商晨报

  面对不可预知的恐怖袭击,请家长马上教会孩子以下六大逃生技巧。

  1、马上逃

  孩子要建立这样的意识:遇到坏人、地震、大火,孩子应当果断逃生,拔腿就跑。自警、自救、自助,可以不要等大人的指挥。

  2、转身跑

  看到有人举刀冲进幼儿园,不要怕,不要呆在原地不动,一定要转身快跑,越快越好。

  3、动作快

  如果遇到突发事情,一定不要着急,要向人多的地方跑,向大人求救,眼疾动作快。爸爸可以用角色游戏教孩子自我保护:爸爸扮坏人,持刀瞪着宝宝说:“我是坏人,要砍人了! ”让宝宝用尽办法逃跑和躲藏。

  4、藏起来

  有人用凶器靠近,马上找隐蔽的地方躲藏起来,尽量不要让他发现自己。跑到教室、厕所、老师办公室,能躲在桌下就躲起来,能关上门就关上,并插好门。可以找厚纸板或其他东西把缝隙遮起来,不要出声,让歹徒注意不到这里有人。

  带孩子们实地去演习几次。然后和孩子们做一个“假装”的游戏,告诉他们,我是坏人,举刀冲进来,让他们学会逃跑,跑到能藏身的地方。也教孩子们如何从里面插上门,让他们跑进去后马上锁门。

  5、打电话

  平日牢记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和电话号码,在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拨打父母或110电话,为自己争取援助。

  6、记安全

  上下学,一定要等家里人来接,不可乱跑,按时回家。即使在学校或幼儿园也不能一个人单独行动,要跟小朋友和老师在一起。公共场所也一样,不能离开家长的视线,以防止意外发生。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