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川妹子的特殊咖啡馆 8个店员都是心智障碍者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62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0后川妹子的特殊咖啡馆 8个店员都是心智障碍者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62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90后川妹子的特殊咖啡馆 8个店员都是心智障碍者

2017-12-18 09:48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他们在咖啡馆开启第二段人生。

  

  在离门口最近的长条小桌上,6个孩子分坐两边,认真地制作手工书签。穿红格子外套的成成独自呆在小角落里,耷拉着头,盯着左手拇指上的创可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张瑗注意到了他的情绪,走过去跟他说话,语气柔和又明快,像在哄小孩子,又像在跟成年人商量。

  “你接受采访好不好?可以跟这个姐姐聊一聊。”

  “接受采访?这也是工作吗?”

  “对,这也是工作呀,你的手受伤了,不能切糖,这也是工作,也很重要。”

  “那等我伤好了,我就可以切糖了?”

  张瑗点头,“是的,等你好了,你就可以啦。”

  在川妹子张瑗的这家咖啡馆里,21岁的成成,20岁的淞哥、26岁的罗总、25岁的海峰、20岁的小洁……8名店员,都是不同程度的心智障碍者。

  这家位于成都武侯区金楠天街步行街二楼的咖啡馆,是他们的职业技能实训基地,经过培训,他们将被正式聘用为咖啡馆的员工,跟普通人一样有一份自己的正规工作。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