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大美女学霸获赞“翻译女神” 奖学金拿到手软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79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子科大美女学霸获赞“翻译女神” 奖学金拿到手软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79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电子科大美女学霸获赞“翻译女神” 奖学金拿到手软

2018-01-15 10:26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李倩是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2014级本科生,她被同学们称为“翻译系女神”,大学期间,她是典型的学霸:GPA3.96,三年综合排名第一;大二获唐立新奖学金、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总额达8万。

即将毕业的她放弃了保研名额,打算出国深造,已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等名校。

大一刚进校的时候,李倩的英语并不是太好。做presentation(课堂展示)的时候,曾被老师批评是在读稿子、音调没有起伏。为了学好英语,她坚持每天晨读,还会每天给自己定任务,坚持背诵。

从大一开始,她就通过各种志愿者活动来锻炼自己,当诺贝尔奖得主朱棣文、迈克尔·莱维特与中村修二来到电子科大时,她担任了陪同翻译,获得了他们的高度评价:“你是我们遇见过最好的翻译,也是一名非常有才智的女孩”。图为李倩与朱棣文合影。

“立人班”是电子科大以首任校长吴立人之名命名的本科班,也被称为“学霸班”,选拔十分严格。大二时,李倩成为了首届校立人班的一员。她说,立人班让她学会了独立思考,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标签。

在立人班,李倩还找到了自己“志同道合的灵魂伴侣”,这对学霸情侣会一起自习、写论文、做报告,也会一起夜跑、打游戏、旅游等等。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编辑:何长春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