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治理乱办班乱补课 处理在职教师8名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970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治理乱办班乱补课 处理在职教师8名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597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市教育局治理乱办班乱补课 处理在职教师8名

举报电话:0431-88787110

2018-02-11 08:43 | 来源: 吉网

  9日,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自寒假以来,长春市教育局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这一教育顽疾,开展了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长春市共成立了96个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排查、督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497次,下发整改通知206份,解散黑班291个,处理在职教师8人。

长春市教育局开展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

  目前,朝阳区教育局组织8个督查小组,排查、督查教育培训机构68次,查实3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给予当事人行政记过处分。

长春市教育局开展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

  南关区教育局12个专项治理小组,走进所在辖区的各个街道和重点区域,对有办学资质但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下发26份整改通知单,对无证机构下发85份停办通知单。

长春市教育局开展治理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行动

  宽城区组织师德师风违纪纠察队24人共6组分两次出击,赴重点区域开展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18家校外培训机构全面督查,下发4份整改通知。

  二道区教育局寒假期间成立了由165人组成的10个督查组,对辖区内142个培训机构进行了摸底,对重点区域的培训机构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下达整改通知书137份,对其中129所无证经营的培训机构统一上报二道区政府进行集中整治。

  绿园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执法大队的作用,成立6个专项治理督查组,实地检查、抽查培训机构21次,核查52起举报案件。

  农安县教育局4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排查、督查教育培训机构25次,查实农安一中1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给予当事人行政记过处分,同时给予相关包保领导行政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范围内对农安一中予以通报批评。

  双阳区教育局寒假专项督查小组联合相关行政部门,根据举报件对重点区域、重点教师有偿办班、有偿补课行为进行排查、督查和跟进督导,查实152中学1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给予当事人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技术等级、调至农村村小任教的处分。截至目前,市级督察组共接到举报电话86个,县(市)区接到举报电话30个,局长信箱2件,12345信箱3件。市级督查组与各县(市)区教育局真诚接受群众、媒体监督,对每个举报(报道)有件必查,查实必究,做到了“发现一起、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据初步统计,举报件答复率在98%以上,回复满意度在83%以上。

  举报电话:0431-88787110。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图片来源长春教育信息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