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侦科目推理题”走红 实为中学推理社团招新题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13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刑侦科目推理题”走红 实为中学推理社团招新题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13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刑侦科目推理题”走红 实为中学推理社团招新题

2018-03-09 09:03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近日,一张名为“2018年刑侦科目推理试题”的卷子在网上热传,这套题虽然只有10题,但是难度不小,许多网友看到第一题开始就直言“无法作答”。但事实上,这套题并非真正的刑侦推理试题,而是2014年杭州学军中学推理社的招新考题,出题者是现在大三的学生杨宇晨,当时正在读高二的他花了15分钟就把题出完了。杨宇晨说:“大家觉得题难,其实也是对我的一种肯定。”

  “刑侦科目推理题”走红

  实为中学推理社团招新题

  3月1日,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官方微博“江苏网警”发布了一张名为“2018年刑侦科目推理试题”的图片。这套试题一共有10道,全部是单项选择,但每道题的题目都有些“奇怪”,其中第一题的题目为 “这道题的答案是”,第二题题目为“第5题的答案是”,第5题的题目则是“一下选项中哪一题的答案与本题相同”。

  这样的试题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兴趣,截至3月7日,“江苏网警”这则图片微博转发量达4万,并有5万网友点赞。有网友表示,第一道题什么线索都没有就问答案,根本不知道怎么作答;还有网友称自己看完题后“脑袋疼,还是放弃吧”。但也有网友花了一个多小时,用了四页纸把10道题算了出来,“把每道题之间的逻辑关系找出来,再一层层推理,出题者真的很厉害”。

  但这套“很厉害”的题,实际上并不是所谓的“刑侦推理试题”。3月2日,“江苏网警”在微博上表示,上述10道题不是正经的刑侦试题,而是杭州学军中学推理社的招新考题,真正的刑侦考题,除了考察逻辑思维,还有考查对专业知识的记忆理解运用。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