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2020年高考:考生选考物理 可报专业最多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59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天津2020年高考:考生选考物理 可报专业最多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59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天津2020年高考:考生选考物理 可报专业最多

2018-05-23 08:35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2日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全国普通高校2020年在津招生本科专业选考科目要求解读》透露,对2020年在天津参加高考的考生而言,选考物理科目,可报考的专业最多。

  根据《天津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取消文理分科。2020年起,高考考生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计入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考生可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中自主选择。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本科专业中,“不提科目要求”的专业数量为4698个,占专业总数的41.5%;选考科目要求中提及最多的是物理,占专业总数的50.1%;其次是化学,再次是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个科目被提及的专业数量,分别占专业总数的2.3%、3.5%、3.5%。

  天津市高招办特别提醒,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津招生本科专业中,有多个专业要求同时选考某两门或某三门科目方可报考,如有26个专业提出“物理、化学、生物3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10个专业提出“历史、地理两门科目考生均需选考方可报考”等。

  因部分高校尚不能确定2020年在津招生的具体专业,鉴于高校院系及专业设置可能调整变化,因此2020年全国高校在津招生本科专业以当年实际公布计划为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