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与吉林省交响乐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 何长春 2675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与吉林省交响乐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 何长春 2675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与吉林省交响乐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2018-06-21 16:01 | 来源: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指导意见》及《长春市教育局与省交响乐团继续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品位。6月20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进课堂” 活动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1#四楼阶梯教室举行。

  吉林省交响乐团的表演艺术家,本着“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理念,让高雅艺术走入校园,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吉林省交响乐团1.webp.jpg

  吉林省交响乐团参演的各位老师

  本次活动以声乐教学为主。共分两部分,首先是对声乐的分类与方法介绍,第二部分以表演示范为主,从不同种类的演唱上让广大师生了解了不同的演唱风格。

  一曲经典的女高音独唱《节日欢歌》拉开了序幕。乐曲节奏明快,气势磅礴,以热情、生动的音乐语言,展现了欢度节日的景象,把欢乐的心情传递给每一位在场的师生。

吉林省交响乐团2.webp.jpg

  刘晟丽《节日欢歌》

  接下来参演的老师们又演唱了《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芦花》《忘不了》《甜蜜蜜》《滚滚长江东逝水》《外面的世界》等不同风格的歌曲,或柔美、或雄壮、或跳跃、或绵长……让师生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之中。

吉林省交响乐团3.webp.jpg

  《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赵文

吉林省交响乐团4.webp.jpg

  《芦花》具雪梅

吉林省交响乐团5.webp.jpg

  《忘不了》冯显庆

吉林省交响乐团6.webp.jpg

  《甜蜜蜜》黎娜

吉林省交响乐团7.webp.jpg

  《滚滚长江东逝水》万岳

吉林省交响乐团8.webp.jpg

  《外面的世界》李勇学

吉林省交响乐团9.webp.jpg

  《共祝中国梦》金海芬  刘良

  整场演出在一首男女二重唱《共祝中国梦》中结束。整场音乐会,演奏家们专注而敬业,师生们陶醉在音乐中……

吉林省交响乐团13.webp.jpg

  “高雅艺术进校园”不只是简单的一场演出,它为我校搭建了一个接触高雅艺术、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同学们的艺术鉴赏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营造幸福职教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