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招聘退休教师乡村支教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76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广西:招聘退休教师乡村支教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76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广西:招聘退休教师乡村支教

2018-06-22 09:38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记者今天从广西教育厅获悉,广西今年继续实施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计划,2018至2019学年,将招募857名优秀退休教师前往乡村支教,缓解乡村学校师资紧缺问题,带动受援学校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促进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计划,这些优秀退休教师将前往广西区内52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覆盖的县、连片特困地区以外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自治区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天窗县”、民族县和边境县开展支教工作。

  按照要求,参加支教的退休教师须退休未满5年,能够承担支教期间的课堂教学和其他教育教学工作,教育教学经验丰富,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支教活动,也可以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执教公共课、研讨课或做专题讲座等,并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广西对参与支教的优秀退休教师提供生活补助,每人每学年3万元。各地可结合实际,对获得特级教师、自治区名师、名校长和“八桂名师”等教育教学名师荣誉的支教志愿者,在上述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学年增加5000元,增加部分的经费由受援县(市、区)财政配套补助。(欧金昌)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