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绿园区8所学校组建雷锋学区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765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绿园区8所学校组建雷锋学区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76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长春市绿园区8所学校组建雷锋学区

阶段成果汇报展示暨“传统文化课程”资源推介展示活动22日举行

2018-06-22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探索学区均衡发展路径,实现学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依照“321教育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由长春市雷锋小学、凯旋小学、春光小学、青阳小学、四间小学、新营小学、朝鲜族小学、长春市第一实验学校银河校区八所学校协同组建雷锋学区。

雷锋学区1_副本.jpg

  新营小学经典诵读课程展示

雷锋学区2_副本.jpg

  春光小学古筝课程展示

雷锋学区3_副本.jpg

  长春市第一实验学校银河校区威风锣鼓课程展示

  6月22日,雷锋学区八所学校的领导、教师、家长与学生二百余人齐聚雷锋小学,共同参加雷锋学区“以课程资源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主题研究阶段成果汇报展示暨“传统文化课程”资源推介展示活动。绿园区教育局局长马廷芳出席活动。

  本次展示活动分为两大版块四个篇章进行,“静态展示”版块进行的是学区工作及课程开发相关材料展示,“动态展示”版块则分为“总结回顾”“成果展示”“推介发布”“引进签约”四大篇章。

雷锋学区4_副本.jpg

  青阳小学礼仪课程展示

雷锋学区5_副本.jpg

  青阳小学柔力球课程展示

雷锋学区6_副本.jpg

  课程引进现场签约仪式

  “成果展示篇”进行的是“人文课程”中的“经典诵读课程”,“学科拓展课程”中的“硬笔书法课程”两大学区全面推进课程资源成果展示。

  推介发布篇则由雷锋学区八所学校分别进行了“艺美课程”“人文课程”“益智课程”“生命健康课程”四大类十二项新开发课程资源推介及展示,各校个性化特色课程逐一登台亮相,纷纷展示分享,可以说是琴声曼妙、舞姿婀娜、画作精美、身姿矫健。

雷锋学区7_副本.png

  静态展区的作品展示

雷锋学区8_副本.png

  静态展区的作品展示

雷锋学区9_副本.jpg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而接下来的引进签约篇,由学区各校纷纷选择特色鲜明新推介课程资源,与开发单位现场进行课程资源引进推广签约,开启学区课程资源建设全面推进的序幕。“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期待各项优质课程资源在学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实施,逐步深入推进,愿雷锋学区课程资源之花愈开愈美,常开不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