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英才计划“我爱化学”化学夏令营在吉林大学举办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91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英才计划“我爱化学”化学夏令营在吉林大学举办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91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2018年英才计划“我爱化学”化学夏令营在吉林大学举办

2018-07-19 08:38 |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右一),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杨金龙(左一)为营员代表授予夏令营营旗。

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宣布2018英才计划化学夏令营开营。

夏令营期间,中科院院士汪尔康(左上)以《分析化学促进科技发展——走科学研究之路》为题,强调了分析化学在科研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地位,汪尔康认为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是国家科研事业发展的希望。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左下)以《能源化学前言初探》为题,介绍了能源与能源化学及其发展历程,分析了目前能源领域的问题及应对办法。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子建(右上)以《化学——健康生活的必需“元素”》为题,介绍了医用元素以及金属元素的生物功能,指出化学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刘冬生(右下)以《化学的前言与未来》为题,从原子到超越分子层次介绍了化学的发展以及框架诱导的自组装。

探索实验课题期间,营员们亲身体验实验过程,感悟化学魅力。

本次夏令营组织所有营员参观了吉林大学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研发总院材料与轻量化研究所。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日前,2018年英才计划“我爱化学”化学夏令营在吉林大学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安徽、福建等15个省市的30余名英才计划化学学科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专家报告、课题实验、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研企业以及经验交流等。

      开营仪式上,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省科协党组书记林天在讲话中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受到化学的魅力,早日树立自己的理想,成为一名怀有科学志向的杰出英才。

      夏令营期间,营员围绕《三草酸根合铁(III)酸钾的制备及其光敏性应用》《热致变色示温材料的合成》《生物体中微量元素的测定》《纳米荧光防伪墨水的合成及其应用》等题目进行实验操作并撰写实验报告。汇报交流中,营员们还对实验中出现的问题予以总结,并分享了实验收获与感想。

    编辑:何长春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