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两千教师暑假扑在扶贫一线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927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湖南:两千教师暑假扑在扶贫一线 教育信息早知道-教育职场 何长春 26927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教育信息早知道

湖南:两千教师暑假扑在扶贫一线

2018-07-20 10:16 | 来源: 光明网

  “大嫂,您读小学的儿子上学期享受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625元,免了教辅资料费和享受营养餐……”刚放暑假,湖南省平江县虹桥镇天岳中学的全体教师就开始进村入户,开展教育扶贫“大走访、大宣传、大排查”活动。

  作为湖南省今年脱贫摘帽的18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平江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打好这场脱贫摘帽前的冲刺战,该县2000余名教师放弃暑假休息,全力扑到教育扶贫工作第一线。

  “目前,各学区、县直学校都已制定好暑期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正组织辖区内全体教师开展新一轮的大走访,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全力进行教育扶贫工作。”该县教体局扶贫办主任戴定芳说。

  “除了落实教育助学政策外,还要确保助学金发放按政策到位,更重要的是结合教育实际对学生进行家访,对有辍学意向的学生进行针对性入户走访,加强思想教育和正面疏导,确保不让一位贫困学生失学。”临近退休,走访了35户的教师胡嫦英,对此轮走访的目的了解得非常清晰。

  针对暑假期间扶贫工作,平江县教体局还专门召开全县教育扶贫督战会,部署暑期教育扶贫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压实学区、学校负责人、扶贫专干、教师的责任。在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以村为单位,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就读情况和受资助情况进行精准检查,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提高满意率。同时,定时通过现场与微信等方式对各单位的帮扶工作进行督查,由局机关纪委对帮扶不力的帮扶责任人进行问责,对作风不实、存在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中国教育报》2018年07月19日第2版 通讯员 卢超群 记者 赖斯捷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