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吉林省开通就业援助专线96885 就业直通车-教育 何长春 2937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磅!吉林省开通就业援助专线96885 就业直通车-教育 何长春 2937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就业直通车

重磅!吉林省开通就业援助专线96885

2019-08-12 08: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8日,吉林省就业援助专线试运行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此专线的开通,旨在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省人社厅党组关于“稳就业”相关工作部署,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就业精准援助。

  吉林省就业援助专线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设立,该专线将通过96885电话服务受理平台,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就业援助,实行一号对外、统一接收、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并指导全省建立就业援助专线体系。专线将承担具体援助事项的受理、转办、协调、督办、回访、归档等日常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能是梳理就业援助政策、协调各相关部门、调度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工作,负责建设全省就业援助政策措施库和就业援助数据库,实时监控援助专线平台的各项数据,加强援助专线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

  该专线将从五个方面强化就业援助工作。一是突出重点群体、精准施策;二是深入开发就业岗位;三是强化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四是分享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成果;五是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援助的宣传工作。

  “我们要逐步建立全省联通的就业援助专线,对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失业人员等9类就业困难群体,实行‘一人一策’分类精准援助。”吉林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明介绍说,除直接提供精准就业援助,该平台还将起到动态监测、收集信息的作用,它所集纳的实时前沿数据,将为我们提供决策依据。同时还能通过梳理现有各项就业政策,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查找政策堵点。另外,该平台将起到全省就业援助工作调度指挥中心的作用。96885作为全省各级人社部门针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援助服务的统一公开电话和受理平台,对全省就业援助专线资源进行实质性整合,从而全面实行“一号对外,统一接收,统一调度,统一指挥”。

  96885专线平台全年365天全天候提供自动语音服务。每天提供至少8小时人工接听服务,中午无休。

  专线人工座席服务时间,夏季为8:30-17:00,冬季8:30-16:30。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