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真带劲儿 就业直通车-教育 何长春 3203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直播带岗”真带劲儿 就业直通车-教育 何长春 3203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 > 就业直通车

“直播带岗”真带劲儿

2020-08-19 15:38 | 来源: 长春日报

  18日,在长春人才市场举办的我市首场“直播带岗”活动赢得线上线下一片点赞。

  活动现场,应聘市民被“长春人才市场”抖音直播吸引——市人才服务中心和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析我市促进高校毕业生来(留)长服务举措、政策措施;来自绿园经济开发区的嘉宾详细推介了区内20家企业的280个岗位信息……不少人现场就掏出手机登录抖音,在直播间里频频发问。

  直播间里,当嘉宾为今麦郎饮品(长春)有限公司“带岗”时,网友李先生看中了安全环保专员一职。他在线上发问:“我在药厂从事过3年保管员工作,能优先录取吗?”直播嘉宾给予实时回复,并发布了企业联络方式。得知该岗位每月4000元至6000元的薪资待遇,李先生表示“马上就与企业对接”。记者注意到,线上最热门的需求当属教师、司机以及汽车相关产业等岗位。

  吉林安德电化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彭晶一边与现场人才对接,一边观望“直播带岗”的效果。作为轨道客车配套企业,目前该公司因市场业务不断拓展和项目跟进等需要,急缺专业技术类、市场营销等多类别人才。他告诉记者,几个月来,公司所在的绿园经济开发区通过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和保企工作队包保服务等形式,掌握企业用工、用电、融资、市场拓展等困难,这次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对企业来说非常有用。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应届毕业生王红近几个月来一直选择“线上+线下”联动择业。听说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长春人才市场每个月都会开展两轮“直播带岗”活动,她马上关注了“长春人才市场”抖音号。在这位“95后”看来,“直播带岗”开辟了一个更为接地气的求职阵地,可以帮助她找到心仪的工作。

  在短短1个小时时间里,8254人参与线上直播,近200人参与评论。现场招聘会则为求职者同步提供3691个岗位。

  记者 毕馨月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