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家公务员申论技巧:如何积累热点 考试直通车-教育职场 何长春 2203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考试直通车

2017国家公务员申论技巧:如何积累热点

2016-08-10 | 来源: 人民网

  近年来,随着公务员考试竞争的日益激烈,广大考生在努力奋进时,也在不断地探索着公务员申论备考的高效率。大家都知道,无论是省考、国考申论的命题都是围绕社会热点来命题的,通过对社会热点事件的概述介绍、原因、影响阐述,以及解决办法的提出,实现公务员考试材料的串联进而命题,所以热点的积累在整个考试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并且热点的积累对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贯彻执行和作文的答题都是很有帮助的。因此,笔者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从平时的热点积累中提高申论分值的方法。

  第一,及时关注国内发生的热点事件

  其实每一天我们国家都有热点事件的的发生,对于社会上发生的热点事件同学们可以按照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个方面进行归类整理。近几年来不论是省考还是国考申论材料都是围绕文化、社会、生态几大方面命题。同学们要多关注这几个方面。

  第二,注意热点事件关注的深度

  大多数同学对热点事件的关注仅停留在事件是什么这一浅层层面,其实这对申论备考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对于热点事件的关注除了知道是什么,还要知道事件产生的原因以及可能带来的影响,还要知道解决问题的办法。唯有如此,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层面关注热点才对申论作答有很好的帮助。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天的一点点积累,一点点的进步,到最后终能结出丰硕的成果,笔者希望各位考生在日常中多思考,多积累,把日常的热点新闻上升至政府的角度,以政府的视角去思考,这样,我们才能成“公”上岸。

  来源:中公教育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