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的孕妇什么时候去医院? 辣妈俱乐部-教育职场 何长春 2367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辣妈俱乐部

临产的孕妇什么时候去医院?

2017-03-27 14:26 | 来源: 新浪育儿

  在怀孕的最后阶段,几乎每个孕妇都会因为脱水以及错误的子宫收缩信号多次被送往医院,我在值夜班的时候,有时候,一晚上同一名孕妇来了三回,但是,因为还没有临床的症状,又回家了。我就打趣的说:“这也不是白费功夫,至少,你们熟悉了最近的来医院的路线。”

  随着分娩日期的迫近,孕妇会不断地向我追问:“小红姐,我应该什么时间到医院来呢? ” 

  对于初产妇尤其如此,因为没有经验,还不知道分娩临产时会有怎样一系列的感觉。

  在临床上,到了临产期的孕妇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就要及时联系医生或者到医院来:

  1。出现像经期一样的出血。

  2。孕妇在怀孕36周之前,每隔10~15分钟会发生一次宫缩:怀孕36周之后,每5分钟发生一次宫缩。

  3。羊膜破裂,羊水流出。

  4。出现严重头痛。

  5。脸部、肢体严重水肿。

  6,胎儿运动减少。

  7。孕妇发热达到甚至超过38℃。

  对于孕妇来说,千万不要怕麻烦,对于临产的信号,要宁可信其有,不可疑其无。

  有一次,我们就接诊了一对特别腼腆的孕妇小江,整个怀孕期,小两口到医院检查时特别的内向,有时候,要问很多次,才说出一两个词儿。在临产期前,一天晚上,小两口急匆匆的来了,孕妇小江说自己阴道有液体流出,而且感到腹部不适。经过检查,我们发现,原来只是一次错误的预警。小江觉得很过意不去,我们叮嘱她,没关系,如果感觉不对一定要再来医院。

  可是,过了两天,小江也没有来,第三天,小江的丈夫打来电话,说回家中不久,小江就发起了高热。考虑到再去医院太麻烦了,小江决定自己在家挺过去。可是,两天以来,小江的烧一直没有退,小江的丈夫才打来电话询问,我当时要他赶快把小江送来,来到医院仅仅过了一个小时, 小江就产下了小宝宝。但就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小宝宝已经受到感染,十分厉害。诊断后发现,小江的高热是绒毛羊膜炎(子宫感染)的症状,导致胎儿排便并将粪便吸入身体内,引发了肺炎,必须要经过治疗,才可以离开医院。庆幸的是小宝宝,治疗后恢复了健康,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

  但这一案例足以说明极度警惕的重要性。很多孕妇都像小江一样,她们担心去医院没能分娩再回来,但是,请千万不要忘了,跑一次冤枉路,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总比孩子出意外要好的多。

  孕妈妈要知道,在你临近分娩的时候,没有哪一次去医院是多余的。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