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今年首次招生 名校巡礼-教育职场 何长春 2061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名校巡礼

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今年首次招生

2016-05-12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许迎晓)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表示,克拉玛依校区从今年起将开始第一年的招生工作。

据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处长詹亚力介绍,2015年10月份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了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他说:“设置这个校区以后,学校的招生计划有较大变化,今年总体招生计划是2510人,其中北京校区跟往年一样是2000人,增加的510人是给克拉玛依校区的。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克拉玛依校区开了卓越班,北京将不再招收卓越班学生。”

肖磊提醒考生和家长:“克拉玛依校区和北京校区是一个学校,但实际招生的时候是两个招生代码、两个招生章程。另外,克拉玛依校区的招生代码教育部正在进行审批,按照正常情况应该可以批复。两个校区在招生的过程中是按照各自的招生代码招生,但是互不调剂,就是说报了北京校区不会被调剂到克拉玛依校区去。”

谈到克拉玛依校区招生专业方向,肖磊介绍说:“克拉玛依校区将有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主要针对学校的主干专业,比如资源勘察工程、石油工程、化学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控制,还有软件工程。今年规模不大,只有六个专业。”

詹亚力补充说:“克拉玛依校区设置软件工程专业,是为了满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克拉玛依是国家的一个云计算基地,它的信息化产业在全国属于前列,一些国家大型的信息产业都布局在克拉玛依,比如华为、中国移动的驻地、研发基地。所以克拉玛依办软件工程,有很好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