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授予德国总理默克尔名誉博士学位 名校巡礼-教育职场 何长春 2106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名校巡礼

南京大学授予德国总理默克尔名誉博士学位

2016-06-13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熊旭)昨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北京接受南京大学授予其名誉博士学位。至此,南京大学已授予14位国(境)外著名学者、科学家、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名誉博士学位。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院士宣讲了“授予默克尔名誉博士学位的决定”:作为国际著名的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安格拉·默克尔女士已连任三届德国联邦政府总理。她以卓越的勇气和智慧为国际和平与合作做出重大贡献;她积极推动中德两国建立全方位的战略伙伴关系,推进双边互信合作不断深化;她高度重视中德科研教育合作和青年交流,有力促进了两国在科技创新和教育文化领域的共同发展。

2007年8月,默克尔曾经在其第二次访华期间,参观了南京大学中德法学研究所。在随后的演讲中,默克尔表示,她对2007年拜访南京大学记忆犹新,当年和南大师生的对话中,尤其令她印象深刻的是谈论女性在政治界和科技界的地位。默克尔表示,她很乐于接受南大颁授的名誉博士学位,名誉博士称号是对双方已有的友好关系的肯定,还预示着继续加强友好关系的推进,这是她和南大间友谊的体现,也是中德两国间友好关系的体现,更是对今后加深关系、充满信心的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 何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