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熬粥 送一份节日惊喜 养育-亲子乐园 佟燕玲 2352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育职场 > 亲子乐园 > 养育

给妈妈熬粥 送一份节日惊喜

2017-03-09 10:18 | 来源: 长春晚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学生们要把自己熬好的粥带回家送给妈妈。

  71个六年级孩子,淘米、倒水,他们要给妈妈熬一锅香喷喷的粥,感恩妈妈的辛苦付出。他们写下祝福卡片,寄语妈妈节日快乐。

  孩子们送妈妈惊喜礼物

  对很多孩子来说,淘米、熬粥还是第一次,但他们做得很认真也很兴奋。在汽开区第一小学三楼礼堂,孩子们欢快地忙碌着,在老师和大学生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米和水放到锅里,开始熬粥。“第一次熬粥,妈妈还不知道这个活动,回家她一定会很惊喜。”董梦宇时不时地看着熬粥的锅,她很期待自己动手熬的粥是否好吃,更期待送给妈妈时,妈妈会不会很惊喜。

  黏稠软糯的粥终于熬好了,掀开锅盖,阵阵香气飘来,孩子们早把塑料碗准备好,排好队,由老师和吉林财经大学的大学生一勺勺把粥倒到碗里。自己动手熬的粥,吃起来一定会更香,盛完粥的孩子回到座位,已经有小馋嘴忍不住替妈妈品尝了。

  一张卡片寄语祝福

  孩子们小心地把粥打包,又开始准备第二份礼物。五颜六色的彩纸,折成漂亮的图案,上面写着对妈妈最深的爱和祝福。

  这次三八妇女节感恩妈妈给妈妈熬粥活动是由汽开区第一小学和吉林财经大学创行社团的大学生一起合作的,目的是让更多孩子通过这次活动,感恩妈妈,懂得回报母爱。

  “对孩子们来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自己动手煮粥,把对妈妈的感恩都放在了粥里,孩子们觉得很有意义,做得很认真。”汽开区第一小主管德育的苏主任表示,很多孩子平时不会把对妈妈的关爱挂在嘴边,通过这次活动,给孩子们机会,让他们表达对妈妈的关心和爱。

 记者 李奔 摄影 石天蛟


责任编辑: 佟燕玲